技術資源 >

網紅風格推薦引擎

還在努力塑造你的品牌風格?透過「網紅風格推薦引擎」建立一致的視覺風格,營造出真正被識別且認知的品牌形象!

網紅風格推薦引擎 大數據AI智能精準推薦

根據社群平台的統計數據,社群用戶越來越渴望短、平、快的訊息,他們無法保持專注,就是像一個沒有耐心的孩子,分分秒秒都在渴求更震撼、強大的創作內容。為了強化注意力失調的用戶體驗,並維持品牌在激烈市場中的顯著性,我們必須帶給消費者一種全新的感受,而不只是單純地在傳統行銷方式中無限迴圈。

網紅行銷在全球與台灣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在AI數位轉型的背景之下,掌握網紅影響力數據是行銷策略成功的關鍵。現有的網紅數據分析工具已無法滿足重視風格形象的品牌。我們秉持以數據驅動行銷策略的發展精神,整合AI圖像辨識技術、多年累積的意見領袖數據和行銷策略知識,針對市場需求缺口研發AI網紅風格媒合機制,希望帶給新世代消費者全然不同的全新品牌體驗!

AsiaKOL網紅行銷團隊透過獨家網紅風格推薦引擎幫助您透過AI智能精準篩選特定風格的網紅!整合台灣網紅的平台數據、推薦演算法、三類圖像辨識模型以及網紅風格的行銷策略,幫助品牌快速找到符合定位的意見領袖風格與推薦人選。只要輸入關鍵字,即可透過三步驟的推薦結果與偏好點選,篩選出與需求最相符的意見領袖風格以及最佳匹配度的網紅人選。系統同時整合意見領袖在三大社群平台的影響力數據與分析結果,讓客戶能根據社群圖片內容的分析數據擬定最合適的網紅行銷策略,而後續將由AsiaKOL網紅行銷團隊量身定制創新、有效率的數位行銷解決方案。
為什麼要選擇網紅風格推薦引擎?
1. 網紅行銷相關需求激增
2. 過去在網紅篩選上沒有依據
3. 不知道如何塑造品牌風格
4. 一次尋找多位網紅費時又費力
5. 不知道如何評估網紅成效

服務內容與優勢

AI圖像辨識系統,智慧篩選出最合適您的網紅風格

將網紅資料庫中的KOL根據IG照片進行三大風格辨識,並於系統中呈現風格類別中匹配度最高的網紅名單以及符合風格的IG照片。

1. 各領域照片風格排行榜:根據照片主色調分析數據分析網紅的照片風格,並計算匹配度。包含8種分類: 陽光朝氣、鮮豔華麗、夢幻可愛、小清新、秋天暖色、質感冷調、復古懷舊、黑白文藝。各分類呈現匹配度最高前5位意見領袖資訊。

2. 各領域生活風格排行榜:根據照片中人物從事的活動、場域以及物件定義風格類型,利用影像分類技術分析網紅的生活風格。包含10種分類: 奢華、派對、極限冒險、DIY手作、居家設計、藝文、戶外生活、商務、科技宅、健康樂動。各分類呈現匹配度最高前5位意見領袖資訊。

3. 各領域人物風格排行榜:根據照片中的人物外型、穿搭風格定義分類,利用影像分類技術分析網紅的人物風格。包含10種分類: 高冷冰山、文藝清新、陽光運動、嘻哈潮流、甜美可愛、成熟艷麗、清純空靈、成熟型男、花美男、可愛呆萌。各分類呈現匹配度最高前5位意見領袖資訊。

從量化到質化,透過AIE網紅評測數據庫分析網紅數據

AIE系統有獨有的評分機制,能有效幫助分析網紅質量。透過AIE總評分來判定KOL是否符合品牌需求,如:「影響廣度」、「內容關聯」、「互動參與」,依照三大指標評量KOL質量。

1. 影響廣度:KOL粉絲總數在AIE系統裡該領域的排名。如排名在前20%即會拿到5分,在最後20%則為1分。

2. 內容關聯:KOL發文與所屬領域關聯詞的關聯程度。KOL發文內容與所屬領域關聯詞比對到的詞彙越多,得到的分數越高。

3. 互動參與:在選取的時間範圍內,所有發文之(如:按讚數+留言數+分享數)/發文數。如排名在前20%即會拿到5分,在最後20%則為1分。



以AIE總評分搭配其他進階搜尋功能,即能得到一份最適合與品牌合作的網紅名單,所有資料透過數據分析呈現,更可有效達到行銷目的。

AI推薦機制,優化使用者體驗

以與機器人對話的遊戲性互動引導使用者點選自己偏好的選項,透過點選與後台的運算將適合的風格網紅名單推薦給使用者,系統將每一個使用者的點選路徑記錄下來,透過最後一個步驟讓使用者填寫網紅行銷專案的需求單,並自動傳送至業務信箱。

KOL五大戰力指數,輕鬆找到最合適的風格KOL

KOL的數據表現是網紅行銷專案挑選合作對象時重要的參考指標,客戶可以透過5大戰力指數得知:各專長領域每一個指標戰力最強的10位網紅人選。5大戰力指標分別是: 觸及力、互動力、粉絲忠誠力、帶貨力、爆發力。

AsiaKOL360度資源整合

QuickseeK最精準快速的網路輿情分析工具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提供品牌市場輿情監測,即時掌握相關輿論與熱門議題動向,協助AsiaKOL團隊針對合作內容、KOL宣傳規劃相關切角。彙整新聞、論壇、社群、影音及 APP 的所有資訊,只要輸入關鍵字,隨即掌握網路輿情及網友真實心聲,並提供數十種有效的圖表,將繁雜的資訊簡化成為易於吸收的內容。

UGC直播素材再利用,行銷效果更加倍

1. KOL授權內容二次利用
直播節目的影像內容片段、KOL於社群平台曝光的圖文資訊,AsiaKOL協助素材的搜集,提供品牌成為新的UGC素材,發揮二次利用的效果,增加直播結束後續的曝光效益。

2. 網羅各大社群平台UGC內容
此UGC智能整合系統更能串聯彙整社群平台上的UGC內容,讓UGC不再受限於單一網站,還能每日同步更新各大社群平台UGC內容,無需透過人工耗時追蹤,即能自動幫助品牌彙整UGC。

3. UGC自動彙整,替品牌創造更多曝光
獨家UGC智能整合系統能幫助品牌將UGC內容使用在品牌官網與社群,甚至能同時導流至品牌電商頁面,進一步挖掘潛在消費者,增加額外的曝光,也增加消費者於頁面的停留時間,對品牌提升信賴。

AsiaKOL專業團隊

AsiaKOL擁有強大且專業的網紅行銷顧問團隊,透過AIE網紅資料庫篩選合適亞洲網紅,並為企業品牌規劃一系列的網紅行銷企劃,從提案、專案企劃、人選篩選、專案執行、專案結案,均由團隊一手包辦。我們執行過各式大大小小品牌與產品之網紅行銷專案,成功案例不計其數。

成功案例

投資平台

背景說明
一投資平台預推廣其「簡易理財、輕鬆投資」的功能性,並提升平台知名度,希望能透過網紅介紹產品精準打中產品之目標受眾。

目的
讓受眾了解此平台可以簡單操作、以低價買股、引起壽終興趣與提高平台知名度。

策略
透過AIE網紅篩選系統篩選出以「投資理財」、「小資族理財」為主要內容的KOL拍攝影片,並以「小資族投資平台推薦、「用50元就能買到股票」為主題,引發受眾興趣,再詳盡介紹產品功能。此外,也在其FB專頁導入影片連結附以文字說明。

投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