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源 >

AIE網紅評測數據庫

網紅行銷為何重要?又該如何下手?透過「AIE網紅評測數據庫」篩選分析最適合之平台與網紅人選,讓您行銷不再憑直覺!

AIE網紅評測數據庫 數據驅動行銷策略

數位世代來臨,許多傳統的廣告預算紛紛轉至數位平台上,透過KOL宣傳,不僅是一個新的曝光渠道,也是個不能放棄的行銷策略。因此,網紅行銷的需求日漸增加,但礙於不知如何正確地挑選適合品牌與產品的網紅成為代言人,往往就導致曝光成效不佳且轉換率不符合預期的狀況。

那麼,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挑選出最適合品牌與產品之網紅來行銷呢?您還在依靠直覺搜尋人選嗎?

AsiaKOL透過獨家AIE網紅評測數據庫幫助您用數據篩選網紅!透過獨家數據驅動行銷策略,從前端開始量身定制行銷目標,並根據目標篩選最合適的網紅,除了能聰明精準瞄準目標受眾,更可以根據近期的網紅社群平台成效,推估未來的合作效益,將預估成效量化呈現,對於KOL各平台的數據一目了然。除了能精準篩選KOL外,也能隨時監測專案中KOL的社群成效與受眾回饋,結合AsiaKOL專業團隊及系統資源,即時提供相關分析,擬定未來行銷策略,並提供執行上的相關建議。
為什麼要選擇AsiaKOL AIE網紅評測數據庫?
1. 網紅行銷相關需求激增
2. 過去在網紅篩選上沒有依據
3. 不知道要與網紅的哪個社群平台合作
4. 一次尋找多位網紅費時又費力
5. 不知道如何評估網紅成效

AsiaKOL擁有海量的KOL數據資料庫,包含十一個國家、二十二大領域共八萬九千位KOL、更有獨家評分機制以及快捷的內容關鍵字搜索,精準篩選瞄準目標受眾,為品牌找出最合適的代言人,無論需要1位或是1000位KOL,透過AIE系統,皆能提供快、狠、準的達人級服務。

服務內容與優勢

最海量的網紅篩選系統

AIE網紅資料庫遍佈亞洲11個國家,並依照網紅的類型,劃分為21個領域。目前為全亞洲數據量最大的網紅資料庫。國家包含:臺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新加坡以及越南;領域則細分為:美妝保養、美食料理、醫療健康、遊戲電玩、理財創業、藝人明星、汽機車、時尚潮流、家庭母嬰、3C科技、影視評論、趣味搞笑、綜合其他、帶貨分潤、旅遊、運動健身、寵物、表演藝術、知識教育、時事討論、高階經理人等。

而跨境網紅名單更是不易取得,此時AIE系統便成了得力助手,無需再花大把時間、沒有章法的的搜尋,依國家分類一鍵即可獲得大量網紅名單。 另外,更可透過領域的劃分來精準篩選,較常見的領域如:美妝保養、美食料理、時尚潮流等,AIE系統也包含了許多較不易搜尋,但仍有眾多需求的領域,如:理財創業、醫療健康、表演藝術等。透過精細的領域分類,便能針對不同產品需求與宣傳切角,快速搜尋出最適合的網紅人選。

進階篩選與關鍵字搜尋 快速匹配人選需求

根據客戶所提供的需求,系統能夠透過日期區間、平台、AIE評分、粉絲數搜尋,以最快的速度來篩選符合客戶需求的影響者。日期區間:能搜索最近7日內、最近30日內、最近60日內、最近90日內、最近180日內的網紅資訊。

1. 平台:AIE系統中除了包含常見的Facebook與Instagram等社群平台,也包含影音平台YouTube。若要行銷中國港澳市場更有Weibo可以選擇。

2. 粉絲數:輕鬆透過粉絲數篩選找尋各等級之網紅。例如,近年來,許多品牌喜歡透過微型網紅或KOC進行人海的行銷戰術,但此類網紅因粉絲數、知名度較低,當客戶有大量名單需求時往往有不易搜尋的情況,AIE系統中可自定義粉絲數進行篩選,最低可從1,000粉絲數開始搜尋,是微網紅行銷在尋找名單時的一大利器。

3. 關鍵字搜尋:AIE系統中可輸入與產品特色相關的關鍵字,篩選曾經在貼文中提及該詞彙的影響者,更準確的挑選出與產品內容高關聯的影響者。如:一產品欲推廣其美白功效,透過搜索關鍵字「美白」進行篩選,找尋曾與粉絲討論美白相關話題之網紅,更可確定此網紅之受眾是否對話題感興趣,以達到最佳推廣效果。

AIE評分 評量KOL質量

AIE系統有獨有的評分機制,能有效幫助分析網紅質量。透過AIE總評分來判定KOL是否符合品牌需求,如:「影響廣度」、「內容關聯」、「互動參與」,依照三大指標評量KOL質量。

1. 影響廣度:KOL粉絲總數在AIE系統裡該領域的排名。如排名在前20%即會拿到5分,在最後20%則為1分。

2. 內容關聯:KOL發文與所屬領域關聯詞的關聯程度。KOL發文內容與所屬領域關聯詞比對到的詞彙越多,得到的分數越高。

3. 互動參與:在選取的時間範圍內,所有發文之(如:按讚數+留言數+分享數)/發文數。如排名在前20%即會拿到5分,在最後20%則為1分。



以AIE總評分搭配其他進階搜尋功能,即能得到一份最適合與品牌合作的網紅名單,所有資料透過數據分析呈現,更可有效達到行銷目的。

AI圖像辨識系統 量化數據與質化圖像結合分析

除了使用AIE總評分等量化數據評估網紅質量外,也可搭配AI圖像辨識系統篩選照片風格符合品牌風格的網紅。我們將圖像風格分為:照片風格、生活風格、人物風格等三大類,又將此三大類在細分其他風格。

1. 照片風格細分為:陽光朝氣、質感冷調、黑白文藝、夢幻可愛、小清新、復古懷舊、秋天暖色、鮮豔華麗、黑白文藝。

2. 生活風格細分為:露營、重機、潛水、健行、花式滑雪、美食愛好、包廂派對、氣球派對、園野踏青、親子、健身房、划船、花藝盆栽、圖文創作、居家設計、球類運動、衝浪、越野單車。

3. 人物風格細分為:性感豔麗、甜美可愛、冷酷厭世、森林系、陽光運動、成熟型男、青春潮流、日系簡約。 AIE系統結合此AI圖像辨識系統,量化數據結合質化視覺圖像,精準找到最符合品牌風格之網紅。

KOL各平台數據清楚呈現

從熱門社群平台分析各大數據,包含「粉絲數」、「總發文數」、「平均按讚數」、「平均留言數」、「平均分享數」、「平均互動數」、「平均觀看數」等指標。所有指標清楚呈現,可輕鬆得知此KOL發文效益。

網紅個人資訊備註
報價、曾合作品牌一目了然

在AIE系統中,可以查看與新增KOL的詳細個人資料,除了基本的個人資訊、網紅介紹外,也包含了其合作報價、曾合作品牌、合作經驗等。簡單明瞭的操作頁面,能快速瞭解KOL。

粉絲忠誠度分析 假粉無所遁形

近年網路平台上的網紅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許多人為了營造擁有眾多粉絲的假象,買粉、灌粉的現象層出不窮,數十萬的追蹤者中很有可能一半都是殭屍粉,根本不會與其互動,若使用此種網紅推廣產品,可能花了大錢卻無法得到相對的效益。 透過AIE系統中的忠誠度分析,可以快速掌握KOL粉絲組成結構,死忠粉絲、一般粉絲與潛水粉絲一目了然,讓假粉無所遁形。

廣告比例分析

透過廣告比例分析,品牌可依照自身需求選擇不同類型的網紅。廣告比例較高的網紅,往往在拍攝產品照、介紹文的撰寫以及產品的呈現方式上具有較多的經驗,但也可能因為廣告類貼文過多造成受眾對奇發布的產品介紹文感到較疲乏;而廣告比例較低的網紅,擁有乾淨的版面,雖然介紹產品的方式較不專業,卻能營造出真心推薦的效果。品牌可根據產品需求,選擇適合的網紅。

AsiaKOL360度資源整合

QuickseeK最精準快速的網路輿情分析工具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提供品牌市場輿情監測,即時掌握相關輿論與熱門議題動向,協助AsiaKOL團隊針對合作內容、KOL宣傳規劃相關切角。彙整新聞、論壇、社群、影音及 APP 的所有資訊,只要輸入關鍵字,隨即掌握網路輿情及網友真實心聲,並提供數十種有效的圖表,將繁雜的資訊簡化成為易於吸收的內容。

UGC直播素材再利用,行銷效果更加倍

1. KOL授權內容二次利用
直播節目的影像內容片段、KOL於社群平台曝光的圖文資訊,AsiaKOL協助素材的搜集,提供品牌成為新的UGC素材,發揮二次利用的效果,增加直播結束後續的曝光效益。

2. 網羅各大社群平台UGC內容
此UGC智能整合系統更能串聯彙整社群平台上的UGC內容,讓UGC不再受限於單一網站,還能每日同步更新各大社群平台UGC內容,無需透過人工耗時追蹤,即能自動幫助品牌彙整UGC。

3. UGC自動彙整,替品牌創造更多曝光
獨家UGC智能整合系統能幫助品牌將UGC內容使用在品牌官網與社群,甚至能同時導流至品牌電商頁面,進一步挖掘潛在消費者,增加額外的曝光,也增加消費者於頁面的停留時間,對品牌提升信賴。

AsiaKOL專業團隊

AsiaKOL擁有強大且專業的網紅行銷顧問團隊,透過AIE網紅資料庫篩選合適亞洲網紅,並為企業品牌規劃一系列的網紅行銷企劃,從提案、專案企劃、人選篩選、專案執行、專案結案,均由團隊一手包辦。我們執行過各式大大小小品牌與產品之網紅行銷專案,成功案例不計其數。

成功案例

投資平台

背景說明
一投資平台預推廣其「簡易理財、輕鬆投資」的功能性,並提升平台知名度,希望能透過網紅介紹產品精準打中產品之目標受眾。

目的
讓受眾了解此平台可以簡單操作、以低價買股、引起壽終興趣與提高平台知名度。

策略
透過AIE網紅篩選系統篩選出以「投資理財」、「小資族理財」為主要內容的KOL拍攝影片,並以「小資族投資平台推薦、「用50元就能買到股票」為主題,引發受眾興趣,再詳盡介紹產品功能。此外,也在其FB專頁導入影片連結附以文字說明。

投資平台